momo

园医 救赎/1/ 「等风来×痊愈」

ooc勿喷,有私设,自行避雷

可能字比较多,感兴趣请耐心看下去,看了某太太的一张画偶然构思的

有时间我想写一些长点的东西……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        莉迪亚医生看着手中的一叠小广告,是为女性提供“私密服务”的宣传广告,她的内心犹豫不决,双手不停地颤抖着。

       窗外正是春季,外面的生机勃勃和即将倒闭的诊所形成对比,真是够讽刺的。此时,一个蒲公英飘进来,刚好落到了莉迪亚医生的手上,那双颤抖的手平静下来,看着它,莉迪亚回忆起了一些往事……


      才十八岁的莉迪亚曾当过疯人院义工,这的病人年龄最大的也才十几岁而已,和那些年长的医生护士相比,年轻的莉迪亚更受欢迎,譬如都是电疗,孩子们却更喜欢去找莉迪亚护士,可能是治疗之后的小奖很受欢迎,也可能是因为莉迪亚更容易拿捏他们的心思。

      在这群孩子中,艾玛显的格外特别,她总是孤单一个人。莉迪亚看得出来艾玛比别的孩子更精明一点,她们之前可能见过面,而且“艾玛·伍兹”可能并不她的真名。

       艾玛不愿意和别人交流,最大的兴趣就是在后花园呆着,待一天都没问题。

      借着电疗的机会,莉迪亚终于和这个女孩有了独处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“艾玛,痛吗”莉迪亚温柔地抚摸着艾玛的头,艾玛并不抗拒她,“你真勇敢啊,一声也不吭”莉迪亚收回了手,将她的玩偶递给她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小熊真可爱,是你亲人送的吗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”艾玛轻轻点头,眉头皱了下,咬了咬嘴唇,莉迪亚意识到了自己好像说错话了,又接着说:“艾玛……我一直觉得你是个开朗,坚强的女孩,我想你和那些孩子们多多接触一些,说不定可以走出阴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和他们说有什么用!等着他们来笑话我吗?我又不属于这里!”艾玛情绪激动起来了,直接推开莉迪亚就跑向花园,莉迪亚看着艾玛远去的身影,陷入了沉默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治疗并不算成功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夜晚,艾玛一个人望着高墙流泪,有一次回忆起往事的点点滴滴,她还无法接受这场大火。“艾玛”,莉迪亚赶来了,她蹲坐在艾玛的身边,“你又想到什么了,”艾玛把头撇向一边,莉迪亚没有理她,接着说:“在我很小的时候,我的父亲常常带着我一起读书,他教我做祷告,教我念很多复杂的词……那段日子我十分幸福,我常常看着他为病人看病,看着每一个人都对他很感谢,我自己也会很开心,自此我就有了一个做医生的梦想,为此我一直悄悄努力着,我对我的父亲保密,我想等我考上了,再告诉他,我……我想让他夸夸我”,艾玛顿时来了兴趣,慢慢地转过头,听这她接着讲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自己努力了多久,只记得分数排名我看到自己在前的喜悦我真的好想把这分享给父亲,让他因为我而骄傲……但我没想到他其实早就知道了我的事,那一刻我才明白我从未离开父亲的爱。”

  “那你的父亲后来呢?”

  “医疗事故离世了”

  艾玛沉默了。

  “我告诉你关于我的故事,那么作为回报,你也要讲述你的故事哦”

  “我有一个快乐的家庭,但是有天工厂起大火了,我的父亲还在里面,我被邻居拦住了,送来了这里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莉迪亚带着艾玛回到她的床上,抚摸着她的额头:“快睡吧,艾玛”之后就轻轻的合上门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这一夜,她们两拉进了距离,可能是相同经历的缘故吧,艾玛对莉迪亚的话也多了起来,总之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。

评论

热度(10)